游戏迷提供最新游戏下载和手游攻略!

探索MAC苹果系统的安装指南:全面了解与安装过程

发布时间:2026 06 15 22:43:46浏览:57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探索MAC苹果系统的安装指南:全面了解与安装过程,以及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一、我的电脑到底能不能安装呢?/ 我能安装哪个版本的苹果系统呢?

可以很明确的是:

(1)现在最新的OS XMavericks都可以较好地兼容主流的硬件

(2)很多新出来的硬件可能短时间内没有驱动换句话说你可能得等苹果用上这个新硬件或者准确地来说用上这个新架构/新平台后才能有驱动支持

(3)如果你看完以下硬件概括觉得可以的话不妨可以试试最新的系统(目前是10.9.2)

1.CPU:

(1)原生支持最新的第四代 Haswell 架构的酷睿 Core i3/5/7 系列以及至强E3/E5系列处理器

(关于至强:E5处理器论坛里比较少见但是我看见过成功案例比较常见的是E3 1230 V2/3)

(关于Haswell奔腾/赛扬等处理器:目前只知道奔腾G3220无成功案例)

特别注意:

Haswell平台部分机型/CPU 可能遇到引导重启等问题具体解决办法如下:

1.使用打好补丁的放重启内核:10.910.9.2 (五国帖也提供了内核)

2.如果你使用Clover引导的话,只需要开启Clover的自动打补丁功能即可。下面有简单的讲解。

3.使用 PMPatch 来刷BIOS (此举推荐高阶用户使用,一般前两种方法即可解决问题)

简单介绍关于开启Clover的KernelPm自动打补丁功能

Config.plist 在 KernelAndKextPatches 下加入 KernelPm 项即可修改完就是这样

1.KernelAndKextPatches

2.

3.KernelPm

4.

5.

(2)Core i3 i5 i7 奔腾等都可以运行良好

(3)AMD CPU(以下简称APU)的朋友 10.9.x的破解内核已经发布内核基于官方源码编译对APU支持较好特别是APU+NV独显也支援较好具体请查看AMD安装专区以及破解内核专区

2.内存:

没什么好说的

3.显卡:

(1)独显:

主流AMD Nvidia显卡都支持只要不是太老的就可以

(1-1)AMD独显:

AMD2系以上 AMD2400Series+

有些非原生支持的A卡也可以通过添加id等方法驱动但是不一定能开启3D加速比如545v 5145等

驱动指路:

AMD独显驱动部分推荐帖子:

-->ATI5,6系显卡驱动探讨(该教程原理同养你适用于7系A卡)

-->A卡桌面版DSDT完美教程

(注意事项:7系A卡的原始Framebuffer值在10.9.2驱动下变了,具体新参数请看对应部分的帖子)

驱动指路:

置顶集合贴V3 Nvidia独显驱动部分请认真按照说明和注意事项核对可以参考下别人的经验

NV的显卡一般都是免驱/原生支持的

目前已知麦克斯韦(Maxwell)核心的GTX750无法驱动,这个就是属于新架构。

(2)核显:

(2-1)APU的核显:无解

(2-2)Intel处理器的核显:

必要说明:

0.驱动核显的充分必要条件:保证SLE下核显驱动的完整性

1.早期的核显如:X3100等核显请考虑10.6.x/10.7.x系统

2.请注意一代/SNB/IVB/Haswell平台的奔腾赛扬核显无解

3.对于上述情况请考虑购买独显以下仅针对于酷睿i3/5/7处理器的核显

4.对于驱动HD4000/4400/4600/5000/5200等核显,采用的原理是注入ig-platform-id。

5.在这里想提醒的是,通过各种帖子可以发现DSDT注入比Clover注入ig-platform-id的成功率更高(DSDT注入更靠谱),可以说DSDT注入的成功率为99%。

6.如果遇到了黑屏,请考虑注入EDID。

一代酷睿平台:

有成功案例 Acer 等机型

二代酷睿SNB平台:

HD3000 可以 (7系主板+HD3000这种“畸形”搭配请注意看专属教程)

三代酷睿IVB平台:

HD4000 可以 HD2500 目前10.8.3可以驱动 10.9.x经过几位热心会员测试目测暂时不行了

四代酷睿Haswell平台:

(i)GT1:移动版HD4400可以驱动目前桌面版HD4400(比如i3-4310的核显)无成功案例

(ii)GT2:HD4600 笔记本上配备的很多i7-4700HQ MQ都是HD4600 比较常见台式机和笔记本都有成功案例(目前市场上很多台式4代CPU 比如4770K都是HD4600 也有部分是HD4400)

(iii)GT3:HD5000 HD5200等 GT3核显是为高端笔记本配备的目前HD5000/5200均可以驱动

(3)双显卡:

现在的笔记本一般都是双显卡了即Intel核显+NV独显或AMD独显一般前者居多

很抱歉除非你能屏蔽核显否则你的独显无解因为苹果不支持NV的Optimus双显卡切换技术 Intel+AMD独显类似

【以上驱动教程置顶集合贴V3里都有请自行参阅学习】

4.网卡:

(1)有线网卡:

Realtek的有线网卡最常见就是 RTL8111X/8168X (其中X为A/B/C/D/E/F等等)使用最新的RTL8111.kext即可驱动。

(对于Haswell平台的新8111X/8168X,请使用开发版的RTL8111.kext来驱动。)

(虽然官网也有驱动标着支持10.7 但是本人测试 10.8下也能用但是会出现拔掉网线再插回去就不会识别以及重启至Win提示找不到网卡等情况不知道是否是个例)

Realtek 的还有就是 RTL810x/8139 系列的网卡,这个也是有新的驱动的。

Atheros的比较常见的 Atheros 8131/32/51/52/61/62/71/72 Killer系列的E2200都可以驱动

Broadcom的部分型号有驱动

Intel的也是部分型号有驱动

(以上请善用论坛搜索)

(2)无线网卡:

Realtek 去官网看看驱动没有的话就是没有了太老的只能以32为模式加载的驱动在10.8+也无法用了

Atheros AR9280 9285 9287 9380 等都可以 9380需要原装卡否则即使驱动上了也搜索不到信号

Broadcom 有些型号是免驱的如 BCM4322 有些需要加id

Intel 无线网卡无解!

JMC250/260/25X/26X系列无解!

5.声卡:

最常见的就是ALCXXX 比如 ALC269 887 888 889 等笔记本找仿冒驱动或者自己做台式机的ALC 可以用最新的Multibeast 6.x来驱动

VIA IDT 等声卡驱动同上找驱动或者自己做驱动了

当然奇葩型号或者仿冒找不到又懒得做的朋友可以用万能驱动 VoodooHDA

(补充说明:VoodooHDA也是可以来完善的)

6.USB3.0:

这个有驱动坛里搜索下置顶集合贴V3里也有

7.电池:

一般直接用破解的AppleACPIPlatform.kext+电池驱动即可或者 DSDT加载电量后者比较费劲但是明白了原理后也不是很难的

8.触摸板:

ELAN等触摸板有专门驱动当然部分型号也可以用PS2驱动

9.摄像头:

一般都是连在USB总线上的,USB搞定后,一般这个也OK了

本部分到此结束上面很多的教程/驱动都可以在本版置顶的里找到

在得知自己的机器可以体验安装黑苹果,很快接下来抱有的疑问就是:

二、我该怎么安装呢?用哪些教程好呢?装什么版本的啊?懒人版啊还是原版啊?等等

首先,我承认,论坛里的教程很多而且很杂,新手上来很容易晕头转向。

而且抱怨教程写的不详细不明朗的朋友不占少数吧......

但是我想说的是很少有人是专职/专业搞这个的,所以不可能像专家那样,写出来像论文一样详细并且准确无误的教程。

推荐新人们多看看几篇教程,同时看,我也是这样过来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

(当时我尝试UEFI+GPT安装原版时,我把当时论坛里为数不多的原版教程全看了,然后总结出来了个适合我自己,能让我理解的思路/方法)

好了,正话:

1.首先知道有如下两种引导方式:

1.UEFI:UEFI引导。具体定义请看Wiki百科。目前新的机器都支持这种引导方式。

2.BIOS:传统BIOS引导(Legacy BIOS)

这个都是可以从BIOS里设置的,如果你的机器不支持UEFI引导,在BIOS里你是看不到的。

2.其次知道有两种主流的引导工具:

1.变色龙 Chameleon 比Clover能稳定些对于新手来讲变色龙可能会比Clover更容易上手

2.四叶草 Clover 功能强大很多问题如五国/-v卡死都可以用Clover来解决

3.再者知道有如下几种镜像版本:

说明:原版和懒人版安装好的系统都是一样的!

(1)懒人版:

优点:支持安装到MBR/GPT分区表的硬盘,方便修改安装盘的内容,很适合新手使用。安装过程快。(这个我后面解释)

(新手卡在各种五国需要删除安装盘的显卡驱动,电源管理驱动或者替换驱动等等时,懒人版会很方便的)

缺点:安装后不会自动生成RecoveryHD恢复分区,不适合重度强迫症患者。

-->(很多人认为懒人版不能安装GPT分区上,这是错误的,准确的说,懒人版是破解支持安装到MBR分区上)<--

(2)原版:

优点:Clover引导原版安装类似于白果的安装,给人一种比较高大上的感觉。安装后,自动生成RecoveryHD恢复分区

缺点:不能修改安装盘内容,仅支持安装到GPT分区表的硬盘上

(前者也就是你无法删除驱动,比如你需要删除显卡驱动时就悲剧了;后者你要是MBR磁盘的话就悲剧了)

(3)整合版:

整合了很多驱动,也不错。

补充说明:

(1)虽然说原版无法修改安装盘,但是遇到的很多主流-v错误,都可以用Clover来解决。

(2)关于之前我说的安装过程快慢问题:

原版镜像安装可以大致分割成两个安装阶段:

第一阶段:挂载并从BaseSystem.dmg启动,引导你选择目标磁盘,然后安装程序会验证InstallESD.dmg,这里比较耗时。

第二阶段:再次启动,开始安装。

而懒人版安装相当于跳过了第一步的InstallESD.dmg,直接引导进入第二步安装。

所以在时间上来讲,懒人版安装会更快一些。当然SSD我就不说什么了,第一步确实用不了多长时间。

4.引导+镜像搭配方案:

BIOS + MBR:变色龙 + 懒人版

UEFI + GPT:Clover + 原版或 Clover + 懒人版 (后者适合需要修改安装盘的朋友)

BIOS + GPT:Clover/变色龙 + 懒人版或者原版

UEFI + MBR:转成GPT 或者 Clover + 懒人版或者改成BIOS引导

(主流搭配为BIOS+MBR/UEFI+GPT 置顶集合贴V3里都有对应教程)

三、折腾时的一些必要知识:

(不一定非常全这里总结的只是比较常见的欢迎补充多多看帖)

1.一些常用“术语”:

kext:全称 Kernel Extensions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驱动”

SLE:/System/Library/Extensions

EE:/Extra/Extensions (这个是变色龙独有的,用于放入其他第三方驱动,Clover不识别此文件夹,即没有“Extra”的概念)

boot.plist / 变色龙的配置文件 / 变色龙的plist:org.chameleon.Boot.plist

Kexts/10.9:/EFI/Clover/Kexts/10.9 (这个是Clover的第三方驱动目录,Clover识别这个-->10.9/10.8这是根据系统版本的)

boot with injected kexts 或者 boot without caches 等:这些都是Clover启动的参数,在引导界面选择好目标引导磁盘后,空格就能看见了。

GE=YES/NO:这个是变色龙的显卡侦测开关:

GE=YES:开启变色龙显卡侦测,在org.chameleon.Boot.plist中加入

1.GraphicsEnabler

2.Yes

Clover 也有类似的功能有时比变色龙更加强大具体请看本版置顶的 Clover Config 讲解帖以及 Clover 多人讨论帖

变色龙其他设置选项请看置顶集合贴V3 变色龙讲解部分

2.一些常见的第三方驱动说明:

PS2键盘驱动

——| AppleACPIPS2Nub.kext

——| ApplePS2Controller.kext

或者是:

——| VoodooPS2Controller.kext

黑苹果必备驱动,用于模拟苹果设备

(很多人安装好Mac后重启发现无法进入看看是否缺少FakeSMC.kext!!!)

——|FakeSMC.kext

禁用电源管理的kext

——|NullCPUPowerManagement.kext(有些人命名成Disable.kext)

防止主板BIOS的CMOS重置

——|ElliottForceLegacyRTC.kext或者LegacyAppleRTC.kext(2选1,不可共用)

解决重启/关机时遇到无法断电问题

——|OpenHaltRestart.kext或者EvOreboot.kext(2选1,不可共用或者 DSDT 解决)

在安装系统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我们只需要4个kext:

AppleACPIPS2Nub.kext、ApplePS2Controller.kext、FakeSMC.kext、

NullCPUPowerManagement.kext

有些机器 Null 都不需要

小结&注意事项:

(1)EE下的驱动只有在变色龙引导加入启动参数-f 的时候才会加载

(2)Kexts/10.x下的驱动只有在 Clover 引导使用 boot with injected kexts 时才会加载

(3)一般系统稳定后用Kext Wizard把EE或Kexts/10.x下的kexts安装到SLE 修复权限重建缓存这样开机可以摆脱-f/with injected kexts参数

3.一些超级常见的-v卡死情况/五国

(1)Still waiting for root devices

解决办法:

a.确保你的BIOS设置了SATA模式为:AHCI(RAID也不可以必须拆开)

b.如果你是GPT分区写入的懒人版镜像,请对照的set id部分设置分区标识

c.如果你是U盘安装,并且插在了USB3.0接口上,请放入USB3驱动或者插在USB2.0口上

d.其他请参见五国,一般b情况居多

(2)waiting for radeon/geforce sensors starts

这个问题出现的情况:屏幕底下已知出现这个提示,甚至刷出来好几行

问题原因:

懒人版或者你放入的FakeSMC包含了显卡传感器驱动

即FakeSMC.kext/Contents/Plugins/下的那几个sensor

而你的显卡没有驱动所以传感器一直搜索你的显卡

可以删除FakeSMC下包含的sensor驱动解决

(3)卡死在最后 IOBluetooth Controller 或者 NTFS Name version 3.1 或者其他类似的地方

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都会遇到

首先确保放入并加载了FakeSMC驱动

其次解决你的显卡驱动问题:

你可以先尝试 -v -f -x 开机 / boot in safe mode 开机 (前者变色龙;后者Clover)

不行的话:

对于核显,请注入ig-platform-id

对于AMD独显,考虑修改配置文件,或者删除显卡驱动。

对于NV独显,尝试开启显卡侦测/显卡注入,或者删除显卡驱动。

对于笔记本Optimus技术的Intel核显+NV独显,在注入ig-platform-id的同时,也可能需要删除Nvidia显卡驱动,或者先在BIOS里关掉独显。

10.9 13A603 完整SLE下驱动备份 : http://pan.baidu.com/s/1BrDhZ

AMDxxxxController.kext为AMD显卡驱动

IntelHD开头为 Intel核显驱动

NVDA开头为 NV独显驱动

Geforce开头应该是NV加速驱动

关于删除驱动的问题:

很多时候需要对懒人版安装盘的SLE进行kexts操作

删除掉驱动后重启一定要加入 -f 参数否则系统还会默认加载缓存这样就跟没删一样

另外虽说在Windows下安装 HFS+ For Windows 10.0 或者 MacDrive 9 可以很方便地操作Mac分区 (需要激活激活失败的话是无法显示Mac分区)

但是在Windows读写Mac分区数据比较危险最坏的情况下 (看到过以前果友们写的帖子)可能导致Mac分区损坏无法修复只能重装

所以推荐在 Mac环境下操作 Mac分区比如 Mac PE / 备用的Mac系统 (考虑再安装个Mac)等

用户评论

青衫故人

刚换了小米平板,系统体验还不错,但是听说MAC更流畅!准备下看看能不能装,这个mac系统到底怎么样?<br>

    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

花菲

很久以前想尝试下Mac的生态,听说可以用iPhone同步文件很方便,安装Mac系统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啊! 希望能順利安裝成功!

    有16位网友表示赞同!

万象皆为过客

别看苹果机贵,功能强大这确实没法否认!体验过windows后,还是觉得 Mac 系统更简洁优美 。 安装过程比较费劲吗?希望能详细讲解一下。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荒野情趣

安装Mac系统?我劝慎重考虑啊,听说兼容性问题挺大的。很多常用软件用不了,而且需要花额外成本买一些软件授权。

    有16位网友表示赞同!

鹿先森,教魔方

我是游戏玩家,一直没尝试过mac,感觉玩游应该比windows差吧!想问问这个系统的性能怎么样?可以流畅运行现在流行的游戏吗?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熏染

看了你的文章,我更想去体验一下Mac系统了,苹果的UI界面设计确实很美观。希望能详细点介绍一下安装教程,步骤简单易懂就好了。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漫长の人生

我一直在用电脑办公,突然想到尝试一下Mac系统,感觉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操作感官体验吧!希望这篇文章能把我带入Mac的使用体验世界。

    有18位网友表示赞同!

失心疯i

以前一直用的Windows系统,听说MAC运行起来更流畅,稳定性更好。安装MAC系统真的划算吗?性能区别大吗?还是说只是个宣传噱头?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念旧情i

之前想装mac系统试试看,但后来发现兼容问题太多,很多软件都用不了。最后放弃了,感觉不值那个冤枉钱!

    有17位网友表示赞同!

信仰

Mac是苹果独家使用,当然硬件和软件完美适配,流畅度和稳定性肯定比windows强很多! 不过价格也是个让人犹豫的问题啊!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话扎心

想装MAC系统但是很怕安装过程复杂难操作,希望这篇文章能详细介绍步骤,最好加上一些图示说明更清晰。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暮光薄凉

我用电脑主要就是看电影, 写文档,玩游戏这些日常功能的体验会怎么样呢?Mac系统对于这类需求来说,是否足够实用?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繁华若梦

安装macOS系统的复杂程度如何? 还是像Windows那样容易上手吗? 想了解一下这个操作难度,决定要不要尝试!

    有8位网友表示赞同!

大王派我来巡山!

我个人觉得Apple的产品设计感确实很高,特别是他们的电脑和手机! 安装Mac系统需要一定的技术门槛吗?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揉乱头发

安装MAC系统到底能不能用windows里的软件呢?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如果不能用的话,我觉得就没有必要换了。

    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

看我发功喷飞你

苹果的生态真的很好,各种产品配合起来流畅顺手。只是不知道安装Mac系统是否会占用很多时间和精力啊!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一尾流莺

打算入手一台MacBook,但是为了学习mac系统,先尝试在电脑上安装看看能不能适应一下!感谢分享这篇文章。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旧爱剩女

文章很实用,希望能再详细点讲解一些常见问题解答,例如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错误提示该如何解决。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热点资讯